當我老了,欲望之火將不再燃燒

2018020620:52

  當我老了,再去讀青春那本倉促的書,回憶總是那個古老的夏日,不能夠再回來。時間沖散了流光中的人群,等待亦是一種虛無 总要一个约定,那我不约天长地久,只约时光静好

  我疲憊的身子,彎曲得像駱駝的脊背,無法再直立起來,到青春的曠野上馳騁。我的想法,不會再有“行到水窮處,坐看雲起時”那種灑脫的情懷。我只能尋求依靠和攙扶,蹣跚而行,一步接著一步,走向幹涸,走向死亡。

  當我老了,欲望之火將不再燃燒,紅塵便像土壤一樣,被我踩在腳下,變得幹澀而生硬,把握不住。

  我的額頭,不再如葉片一樣平滑細膩、柔軟豐滿;我的眼角,看到的只有火山灰燼,亂石峋嶙;我的臉龐,布滿了歲月風蝕的皺紋,就算努力微笑呵,也無法再現昨往如綢緞一樣的輕柔。

  當我老了,不再有能力攀摘那永不凋謝的青藤之花。“羈鳥戀舊林,池魚思故淵”,我應該風塵仆仆回到了自己的故地,結束四處流浪的漂泊、遊浮不定。畫地為牢,落葉歸根。

  我的絲絲白發,見證了歲月空虛的、飄落的、逝去的點點滴滴,那一刻,我是如此的蒼老,如此的脆弱又不堪一擊。我再沒有多餘的心思同別人談論成功、角逐勝利,再沒有足夠的毅力與誰爭寵,展示曾經的壯懷激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