暮色下的風前殘燭

2018022719:13

  我曾踏破鐵鞋,以朝聖者的心態,去尋虛渺的宇宙真理,但到了最後,到最後一秒,雖悟透了以往,卻說不出口它所吟出的意義 仰卧在一抹紫色的秋光里,多想,这一生的风景都如此间这般安然。

  縱觀一世,曾經陌生的世界,也揭去了它神秘的面紗,於是我認清現實後,閱人無數,指點迷津。

  但沒有誰會聽從我的語言。

  那些朝氣蓬勃容光煥發的後生之輩,不相信江湖易老,流光易散。不相信我這個日薄西山、垂垂老矣的老頭一路走來總結出的經驗。

  他們非常不服氣得質疑道:“有些路,不走一走試一試怎麼知道?”

  是的,他們在這如夢似幻的年紀裏,還有許許多多的時間可以去領會什麼是對、什麼是錯,還有許許多多的時間能夠飽嘗煙花風月一年四季的不同冷暖。

  他們歡呼,他們頌揚,他們雀躍,盡管不曾察覺這些都將會在以後的日子裏隨風而逝,但他們如今不會顧及那麼多。

  他們還要帶上童話色彩的鑰匙,踏遍萬水千山,在陽光與土地的合歡之中,打開更多的未知——而我不行,我已經老了,老得不成模樣,說不出話,所面對的,是暮色下的風前殘燭,悲愁垂涕。